還記得嗎?上一篇追分的文章中有提到好吃的御鼓燒

真的好愛吃這樣的小點心~就分開來介紹一下啦...mini04_a04.gif

他們家的攤位是位於台中火車站裡面,靠近入口位置那邊,滿好找的喲!!

御鼓燒小點心 

 

據說御鼓燒是江戶那邊來的.....

是江戶的御鼓燒 

 

 

還有御鼓の源由:

人皇第49代光仁皇の御鼓是傳達情感的一種方式,舉凡自然界的聲響、微風的呢喃、嘆息或是悲泣、哀嚎震裂的雷聲、海浪的衝擊聲,均可透過鼓聲傳達出愛、恨、悲、歡等情緒。御鼓音樂來自傳統慶典鼓樂及民俗音樂,以竹笛、宏樂及鼓的演奏,尋求大自然樂音的激勵,原創性的根源,及音樂與自然融合後激盪的哲思和感動。
遠在日本古代,御鼓、椅是用來驅瘟避邪;而在神道中,御鼓則被做為迎神響樂;在日本的佛教中,御鼓象徵了佛的聲音,不論是在宮廷中、戰場上,歌舞劇中均有它的蹤跡。

御鼓的意義 

 

 

原本一開始還很猶豫說到底好不好吃哩!!~還好在阿魚推薦之下就來吃看看啦

紙袋 

 

 

 

大鼓的造型真是討喜耶~好可愛喲w03.gif

御鼓的造型 

 

 

 

熱呼呼的吃著御鼓燒真是幸福捏~~

內餡是奶油,跟武士燒比起來甜味淡了些~不過吃起來很香唷!!

內餡是奶油 

 

  

下次有機會來火車站的話,我會再來買這個可愛便宜又好吃的小點心啦w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