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飛走的那天~我真的好生氣!!!將將妳怎麼可以就這樣子走了,把我丟下?

晚上睡不著,要跟誰說話呢?

讀書的時候,誰可以陪我呢?

曬衣服的時候,誰可以陪我呢?

無聊的時候,誰可以讓我按摩呢?

便便的時候,誰可以聽我碎碎念呢?

好吧~~我承認要牠陪我上廁所這個要求好像有點過份啦!!

可是我就是很無聊阿~需要有個人可以聽我說說話,陪我做事情,這樣子..可以嗎?

(忍不住的又掉下了幾滴眼淚......對不起我是愛哭鬼.......)

 

將將,無論你現在在哪裡,希望你能平安無事....

 

 

 

 

一開始會養將將,要從去年春天養了兩隻很可愛的虎皮鸚鵡,白色的叫做肥肥,綠色的是球球

那時候我常常帶著牠們出去外拍,讓他們咬咬樹葉、踩踩草地,兩隻鳥在一起,好像一對幸福的情侶~好幸福

1 

 

 

後來肥肥病死了.......只剩下球球一鳥........

但是牠還是很堅強的活下去

2 

3

 

 

 

直到有一天.....我把球球放在樓下放風,牠跳到地上來找我,沒想到老爸沒注意到球球,不小心把牠踩到重傷而死;那天也是哭得很傷心,老爸也一直唸,但是為了要安慰我,當天就帶我去一廣附近的鳥店逛逛,剛好看到笨笨的將將,就帶回家養了

 5

 

 

剛把將將帶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三個禮拜大囉~毛大概都長得差不多了說!!

不過因為頭上的毛沒有長齊,還有人叫將將「雜毛」哩....!!

 4

 

 

 

第一次自己手養鸚鵡,我把牠放到紙箱子裡面,飼料要怎麼弄碎都不太懂....把籠子弄得髒兮兮~真是苦了將將..

牠看到我都會一直嘰嘰咕咕的叫~真是可愛呀!!

6 

 

 

回家過了一個禮拜,將將比較熟悉這個環境了,回開始跑來跑去,這時候我都會把將將握在手心裡跟牠玩

還很開心的躺在床上放在衣服裡面,看牠在懷裡休息....感覺就像是在照顧小寶貝~好幸福阿

這時候我把牠的點滴都拍起來,然後才在7月1日開了這個BLOG來記錄將將的生活

說到這點就有點對不起將將,因為後來愛上美食就比較少寫牠的文章了~唉

7 

 

 

約五個禮拜大,將將已經會站起來囉~而且很穩喲!!

這時候牠還肯讓我摸牠的背~不過很安靜,還不會唱歌,是將將最乖的時候了

8 

 

 

因為是暑假的關係,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陪牠,我就帶牠出去踏青,順便讓他磨一下指甲

這張是跟軒軒去公園順便帶他一起去玩~這時將將還不太會飛,就在樹叢間咬咬葉子、啄一啄小花,玩累了就讓牠去石頭上踩一踩,還有在草地上晃晃,旁邊有好多歐巴桑在跳舞,看到"將將"停在我的肩膀上覺得很驚奇就跑來聊聊天~嘻!!

9 

 

 

再來的七天,我都是在家裡陪牠一起生活,偶而會帶到樓下晃晃,一歲半的將將已經會飛了,愛玩的我還把牠放在雪兒的頭上拍照(錯誤示範...),不過將將似乎什麼都不懂,還一直輕啄雪兒的「頭毛」呢~那時真是笑死我了!!!!

10 

 

 

無聊在樓下吃吃消夜、跟老姊聊天的時候,我就把牠放在桌上;將將是個愛吃鬼~跟牠主人一樣,看到餅乾或就探頭探腦的,於是就賞給牠一點好吃的東西....將將吃得很開心呢

11 

 

 

 

一轉眼就10月份,已經快到冬天了,將將早已經入住籠子裡面,偶爾回家就會把將將放出來玩,這時已經是3.4個月大,活動力超強!!~常常把我的紙當玩具咬,把紙一個個打洞咧~~

牠還會在籠子上跑來跑去,還會站在環上嘰嘰咕咕碎碎念個不停~整個就是搞笑啊!!

13 

 

將將:這是我的地盤

14 

 

 

經過一兩個月,我發現牠臉上的毛越來越黃~真是奇怪

有時候看將將整理羽毛~臉上的毛澎起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老公公喔!!!

可惜沒有拍下來~真的超像阿伯的說........

15 

 

 

大概10月底,我帶將將去瑞德鳥園,裡面超多鳥!!~很開心能夠來到這家店

還有跟西瓜(下圖左)玩了一下喲~~超乖超可愛的啦!>///////////<

16 

 

 

五個月大的笨將將破壞力超強~~看到什麼就咬

曾經把我的筆記邊邊打了一個個洞,看到快暈倒了了;

還把耳機線咬破露出裡面的電線,將將你知道這樣子很危險嘛?

不過最讓我又氣又好笑的是她把飼料包咬成這副德性~~是不是餓了阿?~囧

18 

 

 

 

六個月大不但愛咬也愛吃,將將只要看到我們拿著任何東西在吃,或是聽到塑膠袋「稀稀蘇蘇」的聲音,牠都在會籠子裡面「點頭」,請想像一下一隻鸚鵡重複這個動作的樣子......真是搞笑的貪吃將!!~有一次最好笑~牠看到我們在吃來一客泡麵時,就飛也似的跑來搶著要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跳到杯緣上...是想要加料嗎?=..=

17 

 

 

 

有一點要說的是,不曉得為什麼,將將很喜歡站在頭上休息,特別是老姊的頭,每次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飛過去了,想要把牠帶到別的地方還是很生氣的咬我的手,咬的特別用力~手指的皮有點破皮.....氣的我對牠大吼大叫呢!!

將將:Yes!!~爬到最高處(誤)
雪兒:那個我可以吃嗎?

20 

 

 

 

這大概是將將最近的一張照片吧~牠大概是7個月大,疑似發情的樣子,一直用屁屁磨蹭我的手;剛開始是輕啄我的指間,到最後就開始搖屁屁啦~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19

 

影片:

 

 

我發現將將發情時,好像很容易生氣,而且受到任何驚嚇就直接飛到另外一個地方;老姊之前有說過牠這個孩子很膽小~一驚慌就會亂飛,所以絕對不能帶出去;前幾天不小心的帶到陽台外.....將將就飛走了

事情發生後幾天真的很自責,牠會飛走是因為自己大意才出這種意外,我這個主人也是有責任在,所以我想最近還是先讓自己調適一下心情,思考養寵物的一些注意事項,不然每次養的寶貝都被我的疏失給害死了

將將~不管你是生與死,我好想你也很愛你~希望你現在過得很快樂、很自由,想回家的時候,這個溫暖的家都一直在等你喲!!
愛你的笨主人,傻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