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小心拖稿的一篇食記(遭踢飛~)

這禮拜一4月5日清明節的時候,我和老姊一家人還有老哥一起去「綠世界」賞玩,原本老爸老媽要一起來玩,沒想到發生一些事情就告吹囉~只剩下我們這群大朋友從台中浩浩蕩蕩的到新竹,那天中午到達目的地,走走逛逛經過一個下午的時光,差不多到了傍晚五點多就到北埔老街去找吃的東西啦~

綠世界的遊記請參考老姊的這篇文章:http://senajian.pixnet.net/blog/post/30819944

一行人到了北埔老街,第一眼看到廣場上有家新疆烤肉的小攤子,我們順便買了3串羊肉50$,順便跟老闆聊了一下,無意間得知北埔人都是到一間「客家本色」吃飯,就在北埔國小對面哦~

店門口整個就是很「古色古香」的味道

店面 

 

 

其實....原本我聽到"客家本色"這個店名還以為是某家有名的連鎖餐廳,後來才知道是道地美食的店家

一踏到店裡面,就馬上被門上、牆上甚至是天花板都是塗鴉和簽名給吸引了,看來似乎到此一遊的客人都會順便留下痕跡~可惜我沒有近拍,因為'整個店家幾乎每個角落都已經被"寫"滿了~很Sprise的感覺!!

 

 

 

店裡的用餐空間是採用辦桌的方式,有10人大的桌子還有五人桌,我們一起坐在門口的餐桌上點餐、等待上菜

好像在吃辦桌似的 

 

 

這家店可以說是吃到飽囉~~~茶水、飲料和飯都是免費的喔!!w01.gif

茶水 

 

 

這是我們點的主餐:

胡椒鴨----老闆親自推薦,也是每次來必點的一到招牌菜,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客家本色」吃過飯喔~
客家小炒--客家的特色菜餚之一

其實還有點了一菜一湯,「野菜」和「福菜肚片湯」,完整菜單請點→相簿去看喲!!

我們點的 

 

 

第一個上桌的是主菜:胡椒鴨

顧名思義就是醬汁中有著香濃的胡椒味,整隻鴨子的肉非常香嫩,而且胡椒很入味,一口的鴨肉整個是濃濃的胡椒味~但是老姊和姊夫倆都很愛胡椒的味道,吃得很開心,還說胡椒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很重,老哥更厲害~拌了胡椒鴨的湯汁吃了四碗飯;但是對於我這個「不沾醬一族」來說味道是滿重的,所以愛吃胡椒這味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啦~

 胡椒鴨
這是胡椒鴨

 

 

再來是客家菜餚常見的菜家小炒,豆乾、魷魚和五花肉炒得剛剛好,而且很入味,很適合配飯吃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還有野菜,今天吃到的是龍鬚菜~湯汁加入豆鼓,味道非常獨特,也很好吃喲~整盤菜被我吃光囉!!

野菜
這是龍鬚菜 

    

 

最後上菜的是「福菜肚片湯」,湯裡的料有竹筍豬肚鹹菜和一些排骨碎肉,裡面的竹筍是空心的,吃到的筍肉是最外面一圈~很好吃,用料非常的豐富;湯頭的味道很清甜又解渴,讚!

 福菜肚片湯
 

 

 

話說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老闆突然跑過來說要乾杯,沒經驗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推掉酒....然後老闆就到給我一杯滿滿的高粱酒啦~然後我就只好乖乖的喝光光....說真的白酒不是我的菜啊!!喝了三口就被嗆到了~囧

我們邊聊邊吃,沒想到軒軒吃飯的時候竟然趴在桌上睡著了~大家都笑翻了!!之後大家已經吃不下了,就把半隻鴨和一碗湯還有一些小菜包回家,阿姨人很好~包了"福菜肚片湯"的時候還有幫我們加湯~就甘心ㄟ

 

 

後記:

綠世界很好玩,一個下午根本不夠我們逛完,加上還有剩下的門票,等以後有空再來綠世界的時候,再來吃這家好吃的客家料理啦~wink02.gif

 

【客家本色-私房料理】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埔心街28號(北埔國小正對面)
電話:(03)5801720
手機:0935-092-595、0932-374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