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晃眼過去~四天畢旅很快的就快結束了!

中屯 

 

這天起床很睏~睡不到幾個小時,昨晚洗頭洗澡打蚊子太晚睡了,一起床就是要收拾行李,還好導遊很貼心,早餐直接送到房間門口,就直接在房間裡把早餐喀光啦!

這天天氣好像又更炎熱了,GOD!所以勒~很多人都躲在洋傘下。第一站先去二崁古厝,這裡有個褒歌的文化,類似中國的詩詞文句,可以念也可唱,不同的是要用台語發音喔。原本要去參觀褒歌文化館和童玩故事館,可是太早去了沒開,所以就沒有去啦,真可惜!

 

二崁古厝

 

這裡的古建築就是古色古香,不過實在好熱,逛了一下就躲到樹蔭下去乘涼,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去看風景、攝影拍照、玩好玩的活動囉!不過呢,二崁風景也很不錯,不遠處就是靠海,而且也有可以乘涼的地方

井 

 

參觀玩古厝,下一站是去看玄武岩的地形,剛開始要看的話要爬上有點高的地形,還以為說要爬山(汗)沒想到一看到就很驚嘆,玄武岩的地形很壯觀!很督人都在這邊拍照,不過時間太短不夠啦,拍不夠就要往下一站了(哭~)
玄武岩 

 

下一站是中屯的風車,說真的要介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捏~總之就是有四座白色風車組成的風力發電廠,聽說在晚上的話,會看到風車的夜景唷!我來這邊是來乘涼的,乘涼的地方就是下圖這座標本風車,不會轉~只是給人參觀用的!

風車 

 

參觀完風車,就是要前往海上牧場,這是我對畢旅最期待的行程之一,無限烤鮮蚵吃到飽呢!海上牧場是在海面上的一座平台,裡面還可以體驗釣魚的樂趣唷!

遠觀海上牧場 

 

我嘗試著要釣魚,可是釣不到,而且弄魚餌很麻煩,索性就放棄跑去烤蚵仔囉,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餓了也想吃啦,嘿嘿!

烤鮮蚵有個要訣,就是平的要向上,等到蚵仔烤的有點熟的話會自動"噴汁",這時就用夾子打開翻面就可以吃了,如果怕吃生食的人,可以把蚵仔放在烤盤上繼續烤一下再吃喔!

烤鮮蚵 

 

 

烤蚵仔要有耐心,要烤一陣子才會打開,不然真的烤一烤睡著了....。
蚵仔偶爾會有死掉而壞掉不能吃的,就直接丟掉啦!新鮮現吃~有別於一般的風味,鮮甜多汁阿!
現烤現吃 

 

烤的時間過得很快,其實我還烤不過癮耶,不過時間不多,以後有機會再來吃現烤的鮮蚵囉!

離開海洋牧場已經2點多了,之後回馬公的機車行放行李,導遊就帶著大家介紹馬公市區的古蹟:四眼井、天后宮、中央古街,最後是當地的土產,像是黑糖糕、藥膳蛋、冬瓜糕、花枝丸...。最後勒,因為沒有逛很多,我就買了一盒的黑糖糕回家孝敬老媽。

我們坐了4點半的船班回嘉義布袋港,一到船的座位上就「秒睡」了(大家都累壞囉),做完船一到車上,沒想到很多人精神好了~一路上歡唱到台中,我是愛睏就半睡半醒,快要到台中才清醒過來。

回到台中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愛台中」....因為天氣太熱了,就很想要窩在家裡吹吹冷氣,要不然就是去百貨公司那些有冷氣的地方囉 !還有家裡的雪兒、小鬼軒,真的好想念你們捏,果然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阿~

結果,大家都說我變黑了....變成黑炭了!看來那些庫藏的面膜是該來用一下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