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步道,是許多台中人健行、爬山的好地方,在假日的時候可以看到許多人攜家帶眷一同上山。

而步道旁就聚集了許多小攤販,有賣菜、賣水果、賣糕點、賣小吃。每次來爬山就好像在逛市場一樣,琳瑯滿目什麼都有,如果這條步道逛不過癮,再來去其他的步道,也有很多的攤販擺攤唷!

上個禮拜六跟著傻爸傻媽到九號步道爬山,也就是地震公園旁的步道。原本想要帶著雪兒一起去,可是帶了相機、背著包包就已經很重了,牽了雪兒可能會累死~~等有機會再帶牠去囉

小攤販 

 

其實我對登山健行真的沒興趣,可是旁邊的攤販真是太吸引我了!

邊爬山邊逛街就比較沒有累的感覺~很妙!

 

現在快要到中秋節囉!也是柚子的盛產季節,大坑山上步道旁的柚子結實累累,真是壯觀!

這時候我下了決心.......要把柚子皮剝一剝做成雪兒的帽子,一定很Qmini04_a04.gif

柚子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就流了滿頭大汗,經過一家肉圓店,傻爸問了要不要吃,愛吃肉圓的我一定要吃吃看XD

我們三個人就坐在這邊吃肉圓、肉粽,稍做休息一下才離開~~

肉圓 

 

老實說這家清蒸肉圓(一份2粒35元)其實還OK,可是醬料很怪,直接加了超、鹹~的醬油!吃到最後剩下醬汁和碎肉就不敢再吃了suzm1k.gif  

清蒸肉圓 

 

之後走了好一陣子,經過一處轉角看到.......睽違以久的魚丸湯!

轉角 

 

喔齁~這就是我朝思暮想,一直很愛吃的魚丸湯啦~~

瞧!現捏現煮的大鍋魚丸,是不是很誘人阿w04.gif

一大鍋的魚丸 

 

 

一碗魚丸湯只要10元,如果湯喝完還想再喝可以再要一碗湯唷!

一般火鍋料的魚丸都是沒味道的,這個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好吃魚丸,味道很香!

魚丸湯 

 

步道旁邊還有許多椅子可以坐,如果爬山爬累了,不妨來這邊喝一碗魚丸湯,休息一下唷!

有椅子坐 

 

有人會說,天阿~爬山留了滿頭大汗還喝熱湯不是更熱了嗎?

其實我只是嘴饞想吃個東西嘛(笑),有時候在夏天的夜晚到夜市裡吃一份鐵板麵、喝一碗熱騰騰的玉米濃湯,雖然說熱到頭都冒汗,這就是生活中的一種樂趣,只有一個字「爽」可以形容阿!

人來人往 

 

在魚丸湯旁邊,有個賣旗魚黑輪的小攤販

旗魚黑輪 

 

是現炸的黑輪!~老媽買了兩隻吃過之後,馬上又包了5隻回家吃,老闆還很熱情的再送了一支給老媽....等於買五送一啦face_04_a03.gif

現炸黑輪 

在這個魚丸黑輪店吃飽喝足,傻媽和傻爸都累了(年紀大了?!)就沿途逛逛~買了好多東西:

一包龍眼→很大顆而且超甜,可是買了四斤超多的,結果花了五天才被剝光(汗..)

一份奶油餅→我吵著想吃,老媽自己想吃就買了下去,結果奶油餅給小鬼吃自己沒有吃到T^T

一袋青菜加上兩顆火龍果→火龍果不知道放在哪邊....也許被吃掉哩!青菜可能已經煮來吃了(狀況外 囧)

 

結論:

以後要帶雪兒來爬山活動筋骨,老了也該運動一下啦,以後我還要再來吃魚丸湯w01.gif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資本資料】
※全長約1700公尺
※難度:★(低)
※適合:老少咸宜
※原路來回時間:約40分鐘
※建議裝備:水、遮陽帽、長褲、短衣
※注意事項:建議先暖身

官方網站: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2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