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一波波的襲來,這種寒冷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啦!

前幾天往大墩路上吃素食的時候,突然就看到這家非常顯眼的火鍋店,而店面大大的招牌寫著「爭紅風味養生鍋」 ,這家店遠遠看過去就是粉色的裝潢,立刻就吸引我的目標和好奇心。

回到家,立刻就打開電腦,上"估狗大神"查一查,很驚喜的就跟著老姐跑去吃哩!

門口 

因為我不嗜辣,所以其實是客串去的,而是以自身喜愛的口味&感受寫出來的喔!mini04_a03.gif

 

爭紅麻辣火燒的門口個有個可愛的娃娃的磁磚~整個就是非常的Cute!因為這樣可愛的店面非常引人注目,路過的路人就會停駐在門口好奇的觀看,如果不敢走進去看的話,門口有個Menu可以參考看看唷!

門口菜單 

Ps.看到爭紅這個名稱,就想起薔薇少女的女王陛下"真紅",店家的娃娃穿紅色的衣服和雙馬尾,以及服務生穿著可愛的女僕服裝,真是有一點點點相似阿~有沒有? (不小心離題了~被踢飛XD)

 

進入店內,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可愛的娃娃造型牆壁唷!!是不是很可愛呢?

這裡真的好適合姐妹淘或是情侶來吃飯的地方阿>//////<

用餐空間 

 

爭紅麻辣火燒店家除了在牆壁上有娃娃的設計,連天花板都花心思來裝潢,厚厚~整個就是可愛度破表啊!

娃娃 

 

除了一樓的用餐空間,二樓也可以坐人唷!onegai03t.gif

樓梯間 

 

吃飯前記得要洗手唷!連廁所也是可愛度滿分!

廁所內使用花仙子的除臭劑~非常的乾淨唷!牆壁上還有可愛的氣球壁貼哩!(這個氣球我就沒拍到囉>"<)

廁所 

 

 

這邊是櫃檯,點餐請到這邊點喔!爭紅麻辣火燒是採用先買餐後出餐的方式唷~

櫃檯 

 

這邊是醬料台,娃娃造型的也是可愛啊!
(除了可愛~我想不出還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講啦~哈!)

醬料台 

 

這裡得醬料也是粉多的~

醬料有:麻油、醬油、醋、辣椒、蒜...等很多

醬料區 

 

 

這邊是菜單,店家招牌主打麻辣系列的火鍋唷!有:
「正宗重慶老火鍋」NT$388:分小辣、中辣、大辣,湯不能喝
「重慶麻辣火燒鍋」NT$229: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湯可喝,為正宗重慶老火鍋的改良版
「大汗野意麻辣鍋」NT$229: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

其他還有不辣的養生鈣骨菊花鍋、養生鈣骨精力鍋...等

  

 

 

每個鍋物套餐都有副食(白飯、王子麵、寬冬粉三選一)、肉盤、綜合菇二選一、飲料以及火鍋料盤

我點的是「養生鈣骨菊花鍋」NT$199,有看到鍋子裡面一朵一朵的花嗎?那是貨真價實的菊花唷!

鈣骨菊花鍋

 

▼店家招待的王子麵

王子麵 

 

店家很貼心,提供了小朋友使用的餐具喔!

兒童餐具 

 

套餐附的火鍋料盤,我不小心先拿了米血下鍋才拍...(搔頭)

這料盤有南瓜片、番薯片、、米血、蘿蔔片、香菇、金針菇、花椰菜、紅蘿蔔片、小黃瓜片、蒟落絲、玉米、小貢丸、高麗菜、油條...料盤的料還滿豐富的種類很多哩!

如果以量來說,跟石二鍋不相上下喔!只是菜的量比較少一點XD

菜盤 

 

而我點了羊肉,一份6片,非常的新鮮喔!店家的服務生特別說明這個肉片要攤開之後再下鍋輕涮幾下就可以吃囉!這樣的肉片是最鮮甜、最好吃的熟度喔!

不過哩~以這些肉量來說我覺得稍微少一點啦~這樣吃不夠哩!~呵!

羊肉 

 

爭紅供應的肉片是新鮮現削現賣的哩!下面這邊就來場新鮮牛肉片Life秀:D

好奇的話,他們在櫃檯那邊送肉的時候都會操作唷~~

 

我這鍋「養生鈣骨菊花鍋」在火鍋上桌時,年輕的老闆娘建議我"菊花和青菜一起吃",等到鍋子的湯頭煮到夠香的時候,湯頭喝起來有菊花的香味喔!而且煮越久菊花的越濃哩!

好奇的我不死心的直接就吃了一朵菊花試試看,噢!我這個幾乎沒在喝花草茶的人~~整個就是被香到有點微醉的感覺哩!這種感覺真是太妙了!

菊花鍋 

 

店家這次還招待我們「小黃瓜」 ,這個小黃瓜很特別喔!一般我下廚切個菜就七手八腳的很不會用,而爭紅的小黃瓜片是整條薄度削的剛剛好的耶!可見師傅的切工一定很高超哩!

我拍的時候這個小黃瓜片已經被夾走一片哩!完整的圖請看老姐的相簿喔!
http://senajian.pixnet.net/album/photo/163954995

這個小黃瓜涮過菊花鍋的湯頭,多了一股菊花香,吃起來脆脆的很特別呢!據說,老姐他們涮了麻辣鍋,吃起來辣辣的很有味哩! 

 小黃瓜

 

店家也招待了店內紅透半邊天的「鍋粑」,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一下~嘿嘿

吃法就是涮個兩三下就可以吃囉!如果放在鍋子裡面主太久會爛掉喔!比較安全的煮法是用筷子夾著涮兩三下就OK囉!

鍋鈀 

 

用餐接近尾聲之時,接下來送上的是火鍋套餐附的飲料-「酸梅汁」,酸味非常剛好還不錯喝唷!

▼由上往下拍的酸梅隻大頭照(誤)

烏梅汁大頭照

 

這個才是正常版的酸梅汁啦!只是開口比較大一點~嘻!

烏梅汁  

 

而店家招待老姐他們「大汗野意麻辣鍋」、「新鄉紅燜百味鍋」,詳細的食記請看老姐這篇文章唷!
「台中美食」爭紅麻辣火燒風味鍋物~紅燜百味鍋 

 

吃玩火鍋之後,老闆娘給了這張集點卡,只要集滿20點就可以換一份套餐囉!

集點卡 

 

 

結論:

爭紅麻辣火燒是最近新開的店家,他們家的鍋物口味非常特別,這次的菊花鍋讓我印象深刻,也覺得還不錯,喜愛喝花草茶的人千萬別錯過啦!

其他的麻辣火鍋我這個滴辣不沾的人(辣度只接受維力炸醬麵、派克雞排原味的那種辣)口味阿口感那些就不清楚囉!老姐也有寫一篇介紹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有的人吃完還有包兩大包的麻辣湯回家哩!看來喜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唷!

 

最近店家有做活動,消夜場買套餐送鍋底唷!(詳情請見官網)愛吃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face_04_a03.gif

 

 
【爭紅麻辣火燒 風味養生鍋】
http://www.wretch.cc/blog/ile310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
電話:04-2314-0208
營業時間:PM5:00~AM2:00(下午5點~凌晨2點)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